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行銷科

歡迎來到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行銷與流通科

簡介

  

發展目標

 

行銷流通科的教育目標為培育服務業所需行銷與流通領域的中階及基層管理人才,以強化專業知識及技能,增強企業競爭力。本科為配合政府政策及產業需求,設定之發展目標如下:

 

(1)培養服務產業基層管理及優質服務的行銷、流通、連鎖營運專業人才。

(2)發展具有在地產業特色及健康服務兼具務實致用的專業課程。

(3)強化教師產學合作能量及實務教學能力。

(4)建構行銷、流通、連鎖營運學習環境及完善實習機制。

(5)組成專業輔導團隊提供服務產業行銷、流通、連鎖營運諮詢及技術服務。

 

冀望藉由上述目標的達成,形塑本科「課程規劃務實致用學生深耕專業多元技能產學合作協同教學引導學習應用」之發展特色。

 

本科邀請專家座談及經驗分享、業界專家協同教學、校外企業參訪及企業實習等活動來提升學生對實務與未來職場的認知並增加未來就業機會。另一方面,本科可藉此與業界接觸以瞭解產業需求,回饋到對課程規劃以提升課程的務實和實用性。針對學生規劃的課程及未來畢業就業的方向則涵蓋行銷企劃、流通營運及門市經營管理三大領域,再結合本校特色佐以健康產業管理相關課程,增加學生多元技能以因應現在多元職場的需求。

 

科系的歷史沿革

 

本校之行銷與流通科於民國九十六年成立,招收五專及二專學生,係集合行銷、流通、門市等專業課程的教學資源。師資陣容堅強,教師專長領域深廣,以全人教育結合現代化及高科技化為核心,整合出「行銷企劃」、「流通管理」、「門市經營管理」三個發展領域與重點,提供的發展方向為行銷企劃、流通管理、門市經營管理等方面人才。

本科經歷七年的發展,已成為具有相當潛力的管理教育機構。本科二專部學制因應教育環境及學生需求變化從九十七學年起不再招生,全力發展並強化五專部資源以提升學生就業力,符合學生需求。目前本科每學年招收一班,專任教師由九十七學年的6位(其中助理教授3位、講師3位)、增加至目前的8位(其中助理教授6位、講師2位),不但有量的增加更有質的提升,對於學生的教學及輔導有很大的助益。

在空間配置方面,在九十八學年本科僅有一間專業教室。目前不但擁有商業經營情境模擬室、門市經營情境模擬教室及行銷企劃暨簡報教室。並且所有的學生上課空間、教師研究室及學生學習活動空間全部集中在行政大樓六樓的空間,讓學生的學習及師生的互動更佳方便。

未來在師資,課程及空間的整合,本科將持續朝向教育目標邁進,幫助學生未來更順利朝向就業及升學方向發展。

 

 

 

行銷與流通科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