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行銷科

歡迎來到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行銷與流通科

Recent

數據載入中...

5萬奬金等你拿 一日首長你來當 98年「青年團隊政策研發競賽」歡迎青年組隊參賽

5萬奬金等你拿,一日首長你來當
98年「青年團隊政策研發競賽」歡迎青年組隊參賽

     

        98年「青年團隊政策研發競賽」自3月20日起至5月31日期間受理報名,優勝團隊除可獲得5萬元奬金外,並有機會參與「一日首長」見習體驗。凡年滿18-35歲國內及海外華裔青年均可,3人至7人自行組成一隊,以團隊方式向青輔會報名。競賽主題為「振興經濟,積極促進就業」、「關懷弱勢,建構社會安全網絡」、「培育人才,厚植發展潛力」、「保育國土,建立永續環境」、「確保治安,維護社會安寧」等五大類別,歡迎青年組隊,研提政策創意,研發行動方案參賽。

        青輔會為強化青年公共參與能力,培育政策研發青年團隊及人才,研提政策創意方案,依據馬總統青年政策主張,擴大青年公共參與及建構青年政策大聯盟,特持續舉辦這項競賽,
97年第一次辦理青年團隊政策研發競賽,即吸引青年朋友熱烈參與,獲選之10個優勝團隊,馬總統於「全國青年政策大聯盟」場合頒贈奬金及聽取報告,並現場針對提案報告給予回應。此外優勝政策提案也送請政策相關主管部會作為施政參考並予回應。

         團隊後續經由青輔會安排至內政部、陸委會、環保署、原民會、農委會、文建會、交通部、經濟部、教育部及青輔會等部會參與「一日首長」見習體驗,讓青年有機會近身參與各部會首長之一日行程,並與首長座談交流,以利青年更務實參與公共政策,及將政策提案企劃轉化為行動方案。

        王昱婷主委指出,「一日首長」見習體驗,對青年是個難得又寶貴的經驗,除見識首長的領導風範及親和力外,大部分首長皆樂於與青年朋友分享知識及人生體驗。就如某青年朋友於心得報告所提:「一日首長見習開啟了政策思考的高度,見到了實際面的問題與困難,方便日後思考社會政策問題,能更全面且務實…」、「執行政策前考慮政策本身對不同團體的影響,也要考慮社會大眾的觀感,以及推行政策的時間點…」,有些團隊更是躬逢其盛,親眼見到消費券發放前滴水不漏的政策規劃過程。

         本次競賽主題
以98年度行政院施政五大重點方向為範圍,青輔會希望參賽團隊應對研發之政策主題收集議題背景、主管部會現行之政策等資訊,俾使提案深入務實,更具行動轉化之可能性。
相關參賽辦法請上青輔會網站(最新公告)查詢。

 

新聞聯絡人:青輔會第三處第二科張顯頌科長 02-23566251

連結網址http://www.nyc.gov.tw/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