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行銷科

歡迎來到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行銷與流通科

Recent

數據載入中...

職場「薪」情:英文能力好可多3000元!

職場「薪」情:英文能力好可多3000元!

 

 

ETS公佈的2008全球多益成績,台灣排第八輸給中國和南韓,整體看來台灣只有行銷人員多益平均超過全球平均,但管理、專業與科研三類人員的多益分數,相較於全球仍落後許多,專業人員如律師、會計師、醫師,平均多益成績只534分,比全球平均少81分,這對推廣醫療觀光、產品研發競爭力,都是很大阻力。而反觀中國的多益成績快速進步,值得台灣青年警惕。

 

 

根據1111人力銀行與ETS台灣區代表共同發布「上班族英語能力調查」,發現有68企業招人時,會把英文能力列入考慮,尤其貿易流通業、工商服務業、教育和政府機關是最重視英文的前三類。且高達95%的企業表示,會給英文能力好的求職者較高薪資或工作福利,80%會給予「重用」、41%會給「升遷機會」、41%則會給「外派機會」;且對於英語能力較好的求職者,企業平均願多加碼3105元的薪資。

 

 

根據ETS針對多益測驗考生所做的「TOEIC考生應考經驗調查」,統計結果顯示有超過七成的上班族認為多益700分以上才能在目前的職位上游刃有餘,甚至有18%的上班族認為905~990的多益成績在職場上才有真正的競爭力,而要一次考過多益700分的門檻,是需要相當的英文實力。

 

 

 

【轉載自2009/10/21中央社】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