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行銷科

歡迎來到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行銷與流通科

Recent

數據載入中...

寒假期間活動安全注意事項

行銷與流通科九十八學年寒假期間活動安全注意事項

  

本校寒假將於元月15日期末考結束後開始,為顧及同學寒假期間的安全,特別舉出幾項安全注意事項叮嚀同學,並希望每位同學均能「快樂出門,平安返校」,度過一個平安、快樂、豐收的假期。

 

(一)活動安全:

「出國旅遊,搭機安全守則與SAFE原則暨海外留(遊)學學生安全守則」等相關海外研習活動資料,可參閱相關網站。

從事室內活動(圖書館、電影院、KTV、室內演唱會、室內團體活動等)時,請至有立案之合法場所,首應注重逃生路線及逃生設備的熟悉;參加戶外活動(登山、溯溪、戲水、戶外團體活動等)時,應事先向學校報備,並衡量自身之體能狀況及所需相關裝備是否完備,方能充分享受戶外活動之樂趣;另須注意天候及地形之熟悉,降低發生意外事件之可能性。

 

 

(二)工讀安全:

由於職場陷阱及詐騙事件頻傳,同學要注意工讀廠商的信譽、薪資、勞健保等相關福利待遇措施是否完善;再則要注意工作場合的危安因素,包括人(老闆、同事之品德操守)、事(工作性質與內容是否正當)、時(工作時數與時段)、地(工作地點及使用器械)等,都必須確實瞭解評估,最好由父母陪同前往瞭解,方能避免在工作當中肇生危安事件。

 

(三)交通安全:

    近來交通事故頻繁,絕大部份為視線不清或超速而發生事故,因此同學在參加活動或打工兼職時,務必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另對社會上的飆車傷人事件,請同學多加留意。

各單位(或同學)因活動需要,須使用大型交通運輸工具,為維護活動安全,請針對大型交通運輸工具加強安全檢查措施。

 

(四)犯罪預防:

時下流行之網咖、pub、夜店等場所,進出份子複雜,有逐漸成為青少年犯罪溫床之趨勢,並可能涉及毒品、色情及賭博等不法情事,同學應瞭解其相關刑事責任,避免進出類似場所。

 

(五)校園安全:

寒假期間,校園內不若以往人潮,同學在校讀書、進行實驗或參加活動前後,請務必結伴同行,以維人身安全;同學應於平時須與家人保持密切聯繫,避免家人擔心受騙,特呼籲同學若遭歹徒詐騙時,應即時報警(165專線)並與學校保持聯繫,共同打擊校園「假綁架、真詐財」事件。

    寒假期間宿舍為部份開放,同學應加強防竊(如房門須上鎖、遇人敲門多問一句)措施,減少竊盗事件發生;賃居在校外的同學,對熱水器及瓦斯使用安全,須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撼事發生。

 

※深夜是非多,儘早回家最安全※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