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行銷科

歡迎來到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行銷與流通科

Recent

數據載入中...

大專生公部門見習推動計畫

新增網頁1

大專生公部門見習推動計畫   

   

    公部門、營利部門及非營利部門均是青年就業之職場,以往青年就業多以營利部門為主,近年來,非營利部門逐漸健全發展,有能力僱用全職工作人員,在非營利部門工作也成為青年就業的另一種選擇;而公部門進用編制內人員有其一定資格之限制,青年必須參加國家考試及格取得任用資格,由每年高普特考報名之踴躍狀況看來,公部門已成為青年就業選擇的場域,如果能提供公部門見習機會,讓在學青年提早學習政府組織的運作,對於青年職涯探索也是一種有效輔導及職場體驗方式。
    青輔會一向重視協助青年從學校順利轉銜到勞動市場,依據本會
98年大專青年就業力現況調查報告指出,不論是大專校院在校生(65%)、大專就業青年(68%)、職輔人員(79%)或企業雇主(74%),皆一致認為「見習、實習」是有效培養就業能力的方式,藉由實務面的學習得以檢視自己是否足以勝任。因此為提升青年就業力,本會陸續規劃推動多項提供大專在校生職場體驗的機會,包括營利部門、非營利部門及公部門見習等各類職場見習計畫外,並將相關訊息整合於RICH職場體驗網,未來本會將持續推動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以提供大專青年更多元的選擇及實務學習的機會。
 

參考網頁http://hope.nyc.gov.tw/experience.php?mod=68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