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行銷科

歡迎來到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行銷與流通科

Recent

數據載入中...

99年度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

新增網頁4

99年度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

 

    為增進青年瞭解職場、即早規劃職涯,本會規劃青年體驗職場的方式極為多樣,包括公部門、私部門及第三部門,95年至98年度開拓以在地社區作為職場體驗新領域,持續辦理大專生暑期社區產業工讀計畫。社區內有很多非營利組織,為促進地方永續發展而努力不懈,帶來新的空間及生命,這些變化產生新的工作需求,提供新的就業機會;對於這塊方興未艾的新興職場,需要具有創新、活力的青年投入,而推動的關鍵即是鼓勵青年實際體驗、親身參與、注入鮮活的生命力,以促進地方活化及社區永續發展。

    行政院推動六大新興產業發展,創造下一波產業契機,本會於此理念之下擴展醫療照顧的精神,將社會福利服務納入本計畫99年度內容。此外,本會於98年度配合教育部「培育優質人力促進就業計畫」推動「大專畢業生至非營利組織職場實習方案」的執行過程中,發現許多青年參與之後,對於社會福利服務領域產生興趣。因此99年度本計畫除了原本社區產業工讀領域,特地將社會福利服務範疇納入,讓青年在學階段即有機會了解社會福利機構的工作性質,進而成為畢業後選擇職業的選項。

    為使職涯規劃的觀念向下扎根,本計畫開放高中職在校學生參與,於暑假期間接觸職場環境,並建立職涯發展的觀念。本計畫希望藉由提供青年有學習性、安全性、參與性之工作實務體驗機會,利用暑期參與地方產業與社會福利服務工讀,一方面從體驗中充實實務工作經驗,加強職場事務能力,進而對社區產業及社會福利服務產生關懷、興趣與認同,促進未來返鄉就業或創業的意願;另一方面以所學專業知能、創意活力,協助社區產業與社會福利機構,促進社會成為永續成長的優質環境。

 

參考網頁:http://hope.nyc.gov.tw/experience.php?mod=66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