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行銷科

歡迎來到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行銷與流通科

Recent

數據載入中...

就業市場春暖花開 工作機會年成長五成六

就業市場春暖花開 工作機會年成長五成六

 

 

張志誠報導 2010/3/11

  

    卡優新聞網報導,景氣復甦,就業市場也跟著動起來,20103月求職景況與2009年同期大不同,根據人力業者資料庫最新統計,3月份的整體工作機會已高達29.6萬,較去年同期職缺總數大幅增加近11萬筆,成長幅度高達五成六,而且不只高階人才有機會,顯示全台就業市場都動起來。

 

  不同於去年年初經歷海嘯襲擊後的企業大幅裁員、人事凍結與無薪假等非常措施,今年企業的人力需求隨著景氣轉好而激增。揮別景氣寒冬,待業中的求職者總數下降超過兩成,顯示失業人數漸消化,就業冰河快速解凍,人力市場重新活絡。

  人力業者分析,除因為去年基期較低的原因外,也因為國內外整體的景氣持續回溫,企業看多
2010年的人力需求,而紛紛釋出職缺,其中又以引發金融海嘯的金融業,人力需求成長力道最猛,成長超過3倍以上。

  製造業、電子業由於國內外景氣復甦,部份廠商接到訂單而提升產能,也開始增加人力需求。此外,根據財政部統計處發布的
20101月的進出口值都是16個月來新高,因此可能帶動倉儲或運輸輔助業的成長,躋身於第五大反彈強勁產業。

  就業市場年增率耀眼,其中以電子、半導體、光電與金融保險需求最大。方光瑋觀察,相較於二月農曆年前,三月份總職缺數在年後持續上漲
15.4%,顯示企業在年後急速釋出職缺,而轉職求職者總數也同步增加10.4%,轉職市場供需雙漲,繼年前第一波轉職潮後,又出現新一波的轉職高峰。

  業者指出,目前人力需求最旺的產業為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
15,067筆)、半導體業(13,672筆)、光電及光學相關業(12,820筆)、金融機構及其相關業(12,401筆)、保險業(12,236筆),工作機會數均超過萬筆職缺。

  而且年後工作釋出速度非常快,近三週都呈現每日增長的態勢,且中台灣的人力需求較去年增加
60.9%,反彈力道最強!而人力需求增加職務別,無論地區別,生產製造/品管/環衛類、操作/技術/維修類、資材/物流/運輸類,都是人力需求增加幅度最大的職務類別前三名。

  放眼對岸,大陸職缺總數也較去年三月增加
32%。大陸地區三月份工作機會職務類別,第一名仍以業務銷售類為主。另外2010年高階人才需求亦同步湧現,人力業者表示,目前獵才的工作機會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250%,隨著景氣回復,加上金融海嘯後市場版圖改變,企業經營目標擴張,今年高階工作機會湧現2.5倍的年增率。

 

 

參考網頁http://media.career.com.tw/epaper/enews/center_news.asp?no3=40964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